Sunday, January 6, 2013

Pin It

Widgets

[ e-Commerce ] EpicMix.com - 將運動與電子商務結合的創新應用



Dashboard of EpicMix


EpicMix.com 實在是很不錯的web應用。

這個網站應該會成功,美國東岸應該很快就會有了吧,明年?

對滑雪的人來說,黏酌性整個會提高,且讓滑雪不單單只是滑雪。


https://www.epicmix.com/






經由這個系統 我知道我今年傷後復出那天,坐了8次 lift, 累計高度復出就破1萬feet 達到10,330 Vertical Feet。

他還給了我一個Golden Gate的生涯成就,一天累計了超過了 8,981 vertical feet,超過了金門大橋的長度。



Golden Gate Badge



我還可以跟朋友比賽、累計次數、高度,每次升級達到成就會有點數,第一次到某個山頂自動打卡分享。


Friends Leaderboard / 朋友間的排行榜



我可以在山上view超好的特殊景點,有專業的攝影師拍照,回家就能看。

(這以前在山上是多麼的困難? 需要有一個人犧牲負重帶著相機,還多半只能帶小台的。還要有人犧牲去不怕冷,拆下手套來拍照,不管怎麼拍,還都一定少一個人 )



EpicMix Photo Service




引入這個系統,不但票卡方便了(不用從衣服拿出來), 且顧客回流度絕對提高很多。

在朋友、同學一個帶一個的情況之下,不去其他沒有系統的resort。



看文字影片不清楚,讓我們來看看 EpicMix 基本運作介紹影片


另外也創造了在山上新的景點與玩法。

更重要的是,他提供了resort 顧客的消費行為統計資料。

紀錄來的次數,玩法(選手的技術程度, 買哪種票,每一季每一季的資料)

這些資料以前應該是傳統雪場所無法收集到的。

Data mining 起來,應該會有很不錯的結果供給 ski resort 做參考,做策略的調整。

怎麼看都是個 win win win 3贏局面阿!!




如果回頭來想想這樣的系統在其他地方的應用,

以台灣市場來說,我認為大概就只能用在政府的推動觀光上面吧。

一張台北市或是台鐵各車站、捷運各車站的票卡,

也可以是古蹟或是博物館的主題行程。

在各個景點裝設這樣的裝置,然後吸引大家跑透透,蒐集成就,達到行銷,宣傳的效果。

但這需要政府來支援。

有想過遊樂園來使用這樣的系統。但是台灣的遊樂園大都是一次性的,實在沒甚麼吸引力。


更創新一點,我認為電影院可以考慮這樣的模式。

用買票卡較為有折扣來吸引觀眾捨棄傳統的單張電影票。

在每個廳上安裝這樣的裝置,每看一片,自動記錄看過甚麼電影,看多次的,再記一筆。

看完門口外邊,免費幫看電影的一行人拍照。

回到家中上網,可以登錄網站寫心得,評分,並且查閱照片,

推薦給其他使用同系統,但還沒看過的朋友等等。

你再也不會忘了甚麼時候,跟誰,看過甚麼電影。

看了10部、20部 或是幾部同種類的電影也是會有生涯成就可以收集。




我想如果真的這麼做,在電影院百家爭鳴的台灣,應該是個還算不錯的 idea ?

No comments:

Blogger Tricks And TipsComment here